五十万亿分之一

努力奋斗的三好青年

病房里的话


奈嘉


大赛pa


第四季开播前的稿子,还没写完就被打脸,因为实在没人做饭,被冻得慌,于是发出来图一乐。


不喜勿喷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久违的安静。


  在大赛方准备的单人病房里,禁止探视的规定让本就不热闹的房间变的愈加清冷,连灯光都是惨白且昏暗的。好在有几束鲜艳的玫瑰让这个阳光所不及的房间有了些许人烟。


  但这些都与嘉德罗斯没有关系,他的力量及近失控,在决战前的治疗工作中并没有办法压制,他也因此暂时性失去了视觉。祖玛虽然担心,但此时欲渐焦灼的战况也容不得她分心。

   嘉德罗斯自己倒是不太在意,他早已习惯处于黑暗,忍受孤独也已是家常便饭,况且现在最紧迫的就是早日康复回到战场。但在真正失去了往日的吵闹,嘉德罗斯却也有一时的不适应,而那久违的噪音也适时的出现了。


  窸窣的声音从正前方传来,嘉德罗斯丝毫没有半分惊讶,大赛方做的脏事他可都一直看在眼里,即使失去了视力,第一毕竟还是第一,实力摆在那里。面前的杀手似乎也很清楚这点,并未上前,而是站在原地打量着他。


‘’你好‘’


不合时宜的问候让人摸不着头脑,嘉德罗斯本能地皱了一下眉,面前的杀手却像是松了口气般,


“能听见就好,我叫奈特洛斯,原本是被超能研究所所长派来干掉你的,但我临时反水了。我不准备杀你了,不要想反驳,凭你现在的情况,我完全可以不留痕迹地杀了你。不过现在,我想邀请你成为我的伙伴。”



没有椅子,奈特洛斯只能坐在床边,距离的拉近让嘉德罗斯感到一丝不适,他无法感知到奈特洛斯的举动,这让他难得处于一个十分被动的处境。


“不需要”

“拒绝的话,你要在这里等着被各种垃圾骚扰,不觉得无聊吗?“

“你可以进来,我就可以出去。”

“这个通道只为我的朋友开放。”


意图足够明显,嘉德罗斯再怎么恼火也分得清利弊。


“你是站在哪一边的?”


鱼上钩了,奈特洛斯不自觉地勾起一抹微笑,呼吸稍微急促,嘉德罗斯敏锐的察觉到这点,心里更加怀疑奈特洛斯的真正目的。


“时代落伍者的对立面。"


模棱两可的回答,话语间带着一股子傲气,嘉德罗斯闭上那双无神的眼,奈特洛斯静静地坐在一旁,等待着他的回答。


“为什么?”嘉德罗斯动了动有些麻木的腿,换了个显得更慵懒随性的姿势,语气随意地问。

呀,玩大了,真动杀心了。奈特洛斯心道不妙,嘴角却不由自主地上扬,语气却颇为郑重地回答道。


“战争已经开始了,我们需要圣空星的支持。顺带一提,这个房间当初是因为你.......父亲?为了保全你才开启的。大赛方正好利用了这点,用来软禁你,也就是把你当人质来威胁圣空星。”


嘉德罗斯的拳头越握越紧,整个人都有些颤抖。




房间陷入了一种诡异的沉默。




因为没有钟,时间观念变得模糊,奈特洛斯盯着嘉德罗斯那张略显惨白的脸,忽然想起了什么。


“你认识一个金发碧眼的人吗?他身边还有一个银发的人,他让我不要来见你,你和他们……是不是有点过节?“


“你和他们是一伙的?”嘉德罗斯反问道,嘴角不自主挂上了一抹笑意。


“算是吧”


“啧,那个渣渣怎么干的事,让这么个事都没弄清楚的人来。”


奈特洛斯看着嘉德罗斯一副调笑的样子,忽地明白了一切,也笑道。


“那个冒失的小子,都没和我说清楚。”


奈特洛斯捧起嘉德罗斯的左手,即使指甲修剪得十分整齐,手心却还是流出了鲜血,血肉模糊。他看着嘉德罗斯的眼睛,神色郑重道。


“那么,欢迎你,我从今往后最亲密的人,你接下来要用你所有的光亮和我一起前往世界上最黑暗的地方战斗,直至把世界全部照亮。这意味着你将耗费你的后半生的所有富贵繁华,成为世界的叛徒,最终也可能落得个和我一起马革裹尸的下场。”


手心突然传来了温热的触感,那是一个吻。像是在悲哀,又像是一种对崇高信仰最虔诚的崇拜。奈特洛斯清楚地听到对面的人说的每一个字,坚定熟练,像是说了无数遍般。


“我生来如此,从未改变。”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很好,我是废物,原本这篇文是想写成长篇的,但完全写不下去了,码字好累,摆了

评论(3)
热度(9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五十万亿分之一 | Powered by LOFTER